Friday, April 30, 2010

我阅 暖暖

对我而言,这是一本介绍北京地标的旅游书,穿插了台湾男和中国女的暧昧关系,还有一些中文和中华历史教学。如果让我来归类,这小说应该是中华旅游文化两性关系之类的吧~
故事发生在中国北京,女主角真名叫暖暖;男主角伪名叫凉凉。为什么会伪名叫凉凉呢?因为男主角很会瞎说,有完没完地瞎说一片天,女主角叫暖暖,男主角就很自然的叫作凉凉啦~凉凉真的很会瞎说,往往叫人给他揸到;暖暖的中国式华语,我这个大马华人也被她揸到kaokao。
《暖暖》的对白采用了台湾式和北京式的口语,我觉得挺有趣儿的。
凉凉趁着硕士班毕业后,参加了两国大学联办的北京八天七夜游学团,邂逅了暖暖,打破了初次见面的冰墙,经过了八天的施肥与灌溉,暧昧之花越开越灿烂。日子过得再快活,凉凉也得回到台湾去,之后只能用思念来耕耘这感情。十八个月后,两人在北京在再续前缘,暧昧之花是否会结成果,这是open ending,您~自己去想想吧~
这毕竟不是一个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可以在一起的世界~
对了,看完《暖暖》后,仿佛从北京兜了一个圈回来,虽然说百闻不如一见,但百闻怎样都比闻都没有得闻好得多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